guguguGuru

罄竹难书

【泰正】智齿 01

破镜重圆梗,演员泰x盲人(...)果,私设如山,狗血预警!!!

(找到两年前的大纲改完,结果原来的号都忘了orz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01

    金泰亨半倚在沙发一角撑着微肿的脸,盯着自己的鞋尖发呆。他的流苏耳坠随着轻轻的点头漫不经心地晃动,是从水晶灯上摘下的末梢,华彩都被昏暗空气稀释。

    导演和女主已经唱完剧情高潮,大肚皮制片察觉到角落里的兴趣缺缺,笑着蹭过来把大理石台面上的洋酒倒满。郑号锡马上笑得更和善,截下酒解释他牙疼,然后和制片人碰起杯来。金泰亨顺水推舟点点头,遗憾地说句“抱歉抱歉,智齿长坏”,皱着眉乖巧地给自己斟一口菊花茶抿了。

    天知道他有多想回家喝碳酸饮料。这是二十八岁大明星才知道的医学真理,可乐治牙疼呢。

    然后话题自然而然掉到他身上。”牙疼不是病,疼起来要人命!泰亨啊,这边明年年初才开机,到年底不是没安排吗?听叔一句,一放假马上去,智齿啊得拔了才消停……”

    金泰亨夸张的做个诉苦的脸,含含糊糊说是是,上星期在山里,肿的台词都咬不准,可不能再拖。几年连轴转,好不容易休个长的,得把牙科医生和整形专家一起见了才合算。只有年轻女二听到这话当了真,竟热心地要把手机里的熟人推给他。金泰亨端详她眼皮的褶皱,真诚地惊讶起来。这是做的吗?效果也太迷人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女主挑了边眉毛走过来揶揄女二:您先睁眼看看他这张脸,哪里还有雕塑家下刀的余地。


    金泰亨灌了自己不少茶,终于抓住间隙溜出来放水。包厢门轻轻合上,一墙之隔,气象便完全不同,明亮的镜面走廊映出流苏耳坠逼人地闪烁。下一秒,音乐响起,金泰亨震惊于空气中年轻男声的吟唱。会所可以按大厅里表演的号码传上来坐台助兴,或者说那台子本就是为了翻魁首的牌而建。今天什么场子,男人也能上了明面?

     但仅凭这点波动……不至于此。不仅如此。

     理智的水面下有冰山的九成,里面整个沸腾起来,危险地滋滋作响。如果那是塞壬的歌声,他就离触礁不远。


    金泰亨还是自己撞过去,于是四年后的田柾国唱着五年前的歌,唐突地浮上他二十米外。

    明明是浅浅的呼吸,那首朴元的旧歌。田柾国大二的时候英语很差,但口音奇怪地准确,现在依然一个一个音节,碾开他的黏稠的恨意。难道不可恨吗?放弃的是他,背叛的是他,一起苟延残喘的人,现在连弱势都要占有。

    马海毛黑色毛衣里露出几节堪称脆弱的指节包裹话筒,从前鼓着小包的脸颊瘦到时不时凹下。栗色刘海长了,不加打理地垂下,在山根处扫下刻薄的阴影,睁开眼睛肯定要眨的。田柾国就这样皱着眉头,在声色犬马的场所里唱衰调。

    All of my life,you are all of my life。

    金泰亨想,如果他少撕心裂肺一分,自己也许能多幸灾乐祸一点。


    听完,和一楼卡座的人群一起鼓掌。田柾国腼腆地露出点笑意,依然闭着眼睛。判官好像做起贼,金泰亨想,关心前任是发神经,好奇旧爱倒是人之常情。于是他掏出皮夹,停住路过致意的窈窕“公主”。对方眼中的惊讶欣喜下一秒溶解成迷惑:“JK?他怎么有号,您难道没发现……他看不见。”金泰亨感觉有电流麻痹指尖,再多翻出几张铜臭味的纸,抬起脸更是轻浮的遗憾。“可惜,声音不错,也是个美人。不出台还这样占场子,他的老板得心多大。”公主笑了,怜悯地透露点内情。原来JK和会所的老总是“有关系”的,大家当他在台上解乏,带不走只来捧他场。金泰亨奇怪,在座谁不是大小老板,这会所主人有什么名堂?公主讶异,您不知道?如今这片区都是姓金的——金氏大公子金硕珍。

    金姓本家,改名换主。金泰亨不愧当年的影帝,硬撑住了这身美艳的皮。包厢里的众人责备他怎么去那么久,又不好罚他喝,喝多的人笑话都讲成语无伦次下流。局没再拖太久,几个投资人已经伺候满意。本来大投资金氏不到,金泰亨还羡慕金硕珍能砸钱占位,免得应酬。知道了田柾国那事,他才莫名觉得自己卖了个兔子还在给人数钱。说起来还是田柾国这人身轻骨头贱,一颗野草在他目光不及的暗处长成株趋炎附势的藤,先闵玧其,后金硕珍,其实哪个也不比他幸运。至少那时候,他的那时候,他们的那时候,田柾国骨头是硬的,心是甜的,脸是软的。

    还有眼睛……眼睛是很亮的。

    郑号锡被灌得不轻,整个人红成虾子。金泰亨来前早做好把这哥送回家的打算,可他叫好代驾,现在显然有更离奇、更重要的事做。


    他的智齿,不拔不行。


评论(7)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